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业保险“经代”成市民买寿险新渠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6:2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我市首家借助专业保险经纪代理机构销售保单的寿险公司昨开业

  专业保险“经代”成市民买寿险新渠道

  【本报讯】(记者吴凡)今后,深圳市民购买人寿保险,又多了一个新渠道,就是到专业的保险经纪代理机构“选购”。昨日,中英人寿保险深圳营销服务部正式开业,这是
我市首家借助专业保险经纪代理机构(下称“经代”)销售保单的寿险公司。

  据了解,“经代”销售渠道,即是保单销售不使用传统意义上的保险代理人,而是通过保险代理公司和保险经纪公司进行营销,这种有效节约成本的做法,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保险公司的青睐。

  中英人寿负责人表示,所以在深圳市场选择保险“经代”渠道,是因为深圳保险市场化的程度在全国中比较高,代理人渠道的竞争很激烈,如果进入深圳市场的初期就采用代理人队伍,成本将会比较高。同时,由于寿险市场竞争主体大量增加,新型产品层出不穷,消费者难以在不同的条款和价格之间进行比较,需要专业的经纪公司帮助客户进行选择,而消费者通过保险代理公司购买保险产品,可以最低的成本取得最高的效益。

  在以往的保险购买模式下,老百姓由于缺乏专业知识,很难作出最佳选择。保险中介公司则能提供专业咨询和分析服务,成为消费者选择合适保险商品的参谋和助手。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深圳人寿保险业务通过专业保险中介机构实现保费收入的,占比仅为0.22%,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人士表示,如果按照“经代”业务发达的寿险市场的比例计算,将有50%-60%的保费收入来自于“经代”公司,而深圳保险经纪市场在近几年的艰难发展过程中,仍然保持了快速的发展势头,加上如中英人寿这样的寿险公司,以全新的保险销售渠道经营方式进入深圳市场,将会为深圳保险经纪行业带来强大的外部压力的同时,也激活深圳保险经纪市场,提高整个本地保险经纪行业的水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