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大牌贴上浙江制造标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5:37 都市快报

  意大利人布里格斯在杭州长期研发小水电,每次回国都要给亲朋好友带上礼物。以前,他的礼物多是昂贵的羊绒围巾、BrooksBrothers领带以及漂亮的瓶装葡萄酒等等。

  从两年前开始,布里格斯变得更受人欢迎了。因为他的行李箱里增加了施华洛世奇水晶饰物,乔治阿玛尼(GiorgioArmani)的手工缝制服装,美国AGNES·B男装等国际大牌货。而这些产品都出自浙江本地企业之手。

  商家标明中国制造

  以前一些老外喜欢在中国淘假货或者外贸退单,小心翼翼地通过海关带回国内,而眼下却可以放心购买到不少真品。购买中国产的国际名牌已成为很多外国人在中国的必备项目,就好像爬长城和看大熊猫一样。在一个外墙悬挂红灯笼的工厂里,浙江盛宏服装有限公司已经开始生产乔治阿玛尼的手工缝制服装。公司总经理盛梅说,要达到(意大利奢侈品牌的)质量标准,需要做的很多。

  这家企业不仅为阿玛尼生产ArmaniJeans和ArmaniExchange等品牌,同时还生产该公司第二大高档品牌ArmaniCollezioni。这些服装中,包括一种带有狐狸皮领子和手缝图案的轻质棉外套,在欧洲的售价约为650欧元。

  盛梅上月还亲自去欧洲核对过产品,一些

意大利商店已经在其出售的阿玛尼产品上使用了“中国制造”标签。

  质量不差成本更低

  位于余杭市的杭州太平针织有限公司和其余两家杭州外贸企业分享了美国BEBE、ANNTAYLOR两个品牌的中国订单,这些订单每年的生产数量大约在10万件左右,按照每件20美金加工费计算,涉及出口额达到200万美元。从5年前开始,太平针织还开始为美国知名男装品牌AGNES·B做代工,这一品牌在中国生产的服装需要全部运回美国本土,然后从当地统一配送分拨。目前在上海市场上,这些杭州产的国际品牌价格大约在1000美元左右。

  浙江

义乌星光饰品每年要为奥地利施华洛世奇品牌加工价值千万美元的仿水晶挂件和摆件。市场部陈经理说,浙江企业通过了多年小商品买卖,积累了扎实的生产工艺和质量水平,以至能够进入世界品牌的法眼。

  不少大牌在国内制造,商品质量并不逊于国外制造,而且生产成本更低廉。美国某大型运动服装公司负责在中国工厂进行质量检测的一位产品开发人员表示,中国企业的做工很专业。

  旺盛的市场需求吸引了更多的国际大牌投放订单。在国际青年旅馆的聚会上,英国管理人员迈克开玩笑说,以后圣诞节的长袜中,可能会装浙江产的古驰(Gucci)钱包、路易—威登(LouisVuitton)手袋和蒂凡尼(Tiffany)首饰。(记者董捷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