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内航线机票燃油附加收费4月10日起大涨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6:50 新浪财经

    视频:国内航线机票燃油附加收费将上调

  新浪财经讯 3月30日下午,发改委网站公布消息:根据近期国内航空煤油价格变动情况,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总局适当调整现行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收取标准,800公里以下航线由每位旅客20元调整为3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由每位旅客40元调整为60元。执行时间暂定为2006年4月10日至10月10日。

    此前的3月24日,发改委宣布调整自3月26日起将汽油和柴油出厂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00元和200元,与此同时,发改委还提高了航空煤油出厂价格,并规定自2006年3月26日零时起执行。

    2005年8月1日,由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国家恢复对国内航线旅客运输收取燃油附加费,标准是800公里以下航段每位旅客收取20元,800公里及以上航段每位旅客收取40元。执行期限暂定为2005年8月1日至12月31日。

    2005年11月23日,国家发改委、民航总局发文决定将执行期限延长至2006年3月31日。

    3月20日,国家发改委通过其网站透露,第二次延长了燃油附加费执行期限。与上一次延长期限不同的是,此次延长没有设定具体期限。

    目前,中国的航空用油供给70%左右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特大型中央企业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承担。

    3月29日,中航油集团旗下的新加坡上市公司中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历经16个月等待,终在新加坡复牌,开盘价1.3新元/股,随之股价一路攀升,最高达1.85新元/股,接近中航油的历史最高价。

    昨天,中航油新董事长林日波也率引入BP和淡马锡之后的新董事会成员赴京召开第一次董事会。

    (姜 锵)

  相关报道:

    专题:成品油价格06年首次上涨

    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总局调整国内航线燃油附加标准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提高航空煤油出厂价格的通知(附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成品油价格通知(全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