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投资者:中国房地产没有泡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7:2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美籍华人谢苏龄称,上海房屋空置率高是国际投资者开始入驻的信号

  上海浦东开发区是中国房价涨得最快的地区之一,曾经有人指着晚上浦东高楼众多黑灯瞎火的窗口,称那是泡沫的标志。但有美国投资者却认为,空置的房子,反而可能是资金充足的国际投资人开始入驻的信号。

  美籍华人投资者谢苏龄是美国杰出华人组织百人会的成员,曾担任美国房屋和城市发展部部长助理职务,并参与过美国30多家公司董事会。她本人在纽约、新泽西和佛罗里达州广为投资,目前正关注上海附近的杭州、北京、香港和澳门的房地产。

  谢苏龄现身说法,称国际投资者在世界的热点城市拥有多处住宅,方便在访问时自住,并起到分散投资的作用。由于这些空中飞人家当雄厚,这些房子平时大多空置,而不必出租,短期内也不会出售。

  

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吸引了部分类似的实力强劲的海外投资人。考虑到
人民币升值
潜力,他们对人民币资产的兴趣有增无减。在低利率的大环境下,全球资金相当充裕,而全球房地产市场都已经涨过一圈。中国的房地产价格近年来虽然价格倍增,但至今单位价格不过是曼哈顿和香港的1/5左右。谢苏龄说,这更吸引投资者进入。

  [专家指路] 房地产市场已无国界

  谢苏龄说,中国房地产市场近年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从一个单纯的本地人自住的市场,变成了一个外来人和本地人竞争的市场。

  她说,世界上价格最高的地产市场,比如纽约和香港,就经历过这样的阶段。在伦敦黄金地段的房地产,买主一般都是外国人,英国的工薪阶层一般买不起在市中心区新盖的房子,而移居城郊结合部。中国的北京和上海也已经开始出现这样的现象。

  整体需求增加,热门地段新增供应则减少。这些地方的市中心已经少有新的住宅用地出让,因此

豪宅价格还可能上涨。仲量行估计,在未来3年,北京豪华公寓的价格将以每年5%到10%的速度攀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