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凌波微步•凌晓棠]自我感觉可持续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6:1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有女拟跳槽入某知名外企,一路过关斩将来到了最后一关———面试关。面试一切也顺利,结束前,面试官看了看她的简历,很随意地问:“你简历上填的是已婚,想知道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呀?”她头一摆,轻快地答:“放心,30岁以前不考虑这事。”面试官一笑:“那快到了。”她这才想起自己是1977年1月出生,不到一年就30岁了。事后她说:“我从来都觉得自己还在20出头。以前看30岁的女人,觉得好老了,怎么到自己,觉得自己还很年青呢?”

  好像是这样的,两样的年纪放到别人身上,年华流逝得特别快,而自己永远正当年。想当初林志颖甫出道,17岁风头很劲,面对正当红比自己年长10岁的郭富城说,27岁老得“可以做我爸爸”。李碧华在专栏中写道:17岁的林志颖当然有资格说27岁的郭富城老了。到他27岁的时候,自然有更新的人说他老。当年的林旋风如今已经32岁了,没人说他老,那是因为提起他的兴趣都欠奉。

  这两天有位小姐妹不得不辞职,不得不是因为工作是她喜欢的,但是上司自我感觉持续见好:工作上的策划文档到个人的发型,上司说的都一样:“你品味高一点好不?你看我做的。”无真正建设性意见也罢,在小姐妹眼里,那上司的所谓品味跟

芙蓉姐姐一样,自以为美———四十好几留着娃娃头,喜欢穿短裙网格袜……喜扮亲切状,隔三差五地问:“我的管理风格,习惯吧?”小姐妹称其管理风格是以自己并不高明的标准去衡量一切事物,属“手淫”式管理,自己舒服了自己,窃以为天底下人都跟她一样舒服。

  偏偏我的这位小姐妹也是个自我感觉超常好的主,聪明漂亮,自认为是部门顶梁柱,

石榴裙下从不缺跟班。这回她下定决心辞职,与同类女上司“不兼容”只是原因之一,真正的原因是她开始诈病在家休假一周,平日里捧着哄着她的男同事们没一个捧花拎水果前来探望的,甚至连个电话问候也没有。辞职信一递,没人挽留,没人反对,次日生效。

  不怪人情淡漠,也不怪世态炎凉,一切的一切都宛如我们的年龄———只记得要庆祝生日,而忘了属于自己年纪的那个真实数字。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