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西审计查出问题资金219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5:54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3月28日电(记者冯丽)记者从28日召开的2006年江西省审计工作会上获悉,去年江西各级审计机关加大对财经领域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案件的查处力度,共查出违规、管理不规范、损失浪费等各类问题资金约219亿元,比上年有大幅增长。

  去年江西共审计7169个单位,查出违规金额113.6亿元,比上年增长了一倍多;查出管理不规范资金104.6亿元和损失浪费资金1.2亿元。审计处理后,已上缴财政约5.4亿元
,向司法机关移送案件10件,向纪检监察部门移送事项23起,有力地维护了财经法纪,推动了江西反腐败斗争和廉政建设。

  据了解,江西审计部门对行政事业单位的审计视角已深入到管理层,去年通过对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的审计,发现这个公司在国有资产流失、对外投资流失、给教育系统教材回扣、隐瞒利润等方面都存在相当严重的问题。另外,市县审计部门结合各地实际开展的投资项目审计,对节省财政资金、规范投资行为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过对吉安市的吉安大桥、迎宾大道和赣新大道等投资项目的审计,核减工程造价4921万元。

  为加强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经常性监督,预警和防范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行为,江西还出台了《江西省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暂行办法》,全省将逐步建立以任中审计为主,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相结合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机制。今后,江西在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表彰奖励、目标考核等工作中,或者在做出组织处理、行政处分等决定时,将把任中审计结果作为重要依据。 (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