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张国画拍了10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4:4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首场个人专场拍卖会近半数国画精品遇新主

  本报讯(记者 林润 实习生 王阿华) 前天下午,郑盛龙作品国画精品专场拍卖会顺利举行,49件国画精品中的近半数都找到了新主人。这场我市首次个人专场拍卖会还引来了我市周边地区的专业艺术品投资者。

  前天拍卖会上的所有拍品都来自本土青年画家郑盛龙,其中有不少画作是首次在艺术品市场上亮相。

  由于是首次举行个人专场,承拍方特地选择了一个小巧的场地,没料到现场气氛非常好。最后,约20件画作成交,其中起拍价最高的画作也在其中,以10万元顺利被人捧走。

  在这场拍卖会上,我市周边地区的画廊也出现在竞买人队伍中,成为一股特殊力量。本场拍卖会的拍卖师说,画廊是专业的

艺术品投资者,他们的出现说明其对中青年艺术家的市场前景相当看好。据了解,有的画廊一口气就购买了8件拍品。(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