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授信额度内想贷就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4:4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建行三年内60亿元支持我市中小企业

  本报讯(记者 杨炜峰 通讯员 栾萌菲) 昨天下午4点多,尽管春雨连绵,可200多家中小企业的老板们却把建行四楼的几个会议室挤得热气腾腾的。而半个小时前,建行刚刚与留学人员创业园、火炬集团科技担保公司签下两份协议,这还只是热身,随后建行便端出了一大碗中小企业贷款的“十全大补汤”。

  “我们这次推出十项措施,从信贷政策支持、专门的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量身定制的产品、放宽准入门槛、独立信用评级体系等等,应有尽有。”厦门建行一位负责人说,除此之外,在利率、贷款期限、办理流程、金融顾问等方面,建行这一次也对中小企业大开“方便之门”。例如,在传统的贷款品种的基础上,建行一口气在“十全大补汤”里加了三味重要“药材”——三个不同的全新贷款品种:个人助业贷款、速贷通和成长之路业务。

  针对的“体质”不同,“药性”当然也不一样。据建行人士介绍,“个人助业贷款”面向的是创业个人,为其临时资金周转需要和从事生产经营而发放贷款;“速贷通”业务是专门对成立时间较短、与银行往来较少、较难提供凭信资料的小企业,只要企业能提供足额有效的抵押或质押担保等,不需要进行信用评级和额度授信;而如果你的企业已经有了较好的信用记录、持续发展能力较强,建行可能会推荐你进入“成长之路”,并给你办理额度授信,在额度内可以更方便地拿到贷款。

  “以前,我们园区内的一些中小企业,难以得到银行授信,信用等级也上不来。”厦门国家

留学人员创业园施立华主任说,而建行这次不但向创业园签出了6亿元的贷款额度,而且门槛大大降低,“风声”一出,园区内许多企业已经闻风而动。

  不过,6亿元还只是一个“零头”。厦门建行副行长林顺辉表示,在最近三年内,将安排不少于60亿元资金用于支持厦门中小企业的发展,其中30亿元还将以优惠利率放出,主要支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留学人员创业园重点推荐的优良企业。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