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6企业人力资源-大师说策 > 正文
 

感受名企 聆听智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4:14 新浪财经

  知识经济时代,“企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这已成为全球企业的共识。读完此书,您会发现:

  ●IBM不拘一格的招聘理念与科学规范的招聘程序、宝洁占尽先机的校园招聘策略与人才培养之道以及联想人才选拔的“三心”和“赛马”论,将帮您解开困扰已久的选才心结。

  ●微软“一切从战略做起”的人才开发实践、华为绩效管理中对人才的历练及专家对“以人为本”用人理念的正本溯源,会给您的用人之旅指引航程。

  ●通用电气与员工一起成长的职业规划之道、惠普物质非物质并重的个性化激励艺术及万科通过改变人才行为与思维方式来统一组织文化、进而留住人才的做法,能为您的留人之惑点亮心灯。

  ●上海贝尔

阿尔卡特国际化进程中的问题与应对之道、飞利浦人力资源共享中心(HR Shared service centre)的开创性探索与实践及亚洲著名管理大师石滋宜博士“理性变革、感性突破”的深刻论断,在实现组织战略和让变革走向成功的现实难题上,将带给您全新的思维启迪。

  聊天中闻锵锵碰撞,谈笑间现真知灼见。在HR专家轻松随意的聊天中,您将能尽情地感受世界名企,聆听管理智慧。

  本书四大特色

  1. 世界名企标杆

  本书汇集了十余家世界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实践:IBM的招聘经、GE的职业规划之道、微软的绩效管理、惠普的个性化激励、宝洁的校园招聘……他们的前沿理念与科学做法堪称各类企业学习的标杆。

  2. 凝结思想智慧

  参与对话的嘉宾既有引领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的著名教授,也有来自企业一线的资深HR精英,还有人力资源管理咨询界的知名专家,可谓“HR高峰论剑”。观点在碰撞中闪耀着智慧的光芒,超越了教科书的束缚与说教,给人以醍醐灌顶的思维启迪。

  3. 内容专业实用

  学界名家与一线HR充分碰撞,从选人、用人、留人及组织变革等角度,以专业眼光深度剖析世界名企在人力资源管理特色模块的具体做法,又通过“链接”,补充了该企业人才管理上的其他亮点。理论结合实践,既专业又实用,极富借鉴价值。

  4. 形式新颖独特

  文章以对话的形式使读者轻松愉悦地畅游在世界名企人力资源管理的实践之中,精彩观点摘录于边栏,一目了然。这种编撰方式在人力资源管理图书领域实属首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