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机会如何把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2:23 新闻晚报

  周一,上证指数在1300点关口犹豫不前时,深圳成份指数再度创出近期新高,深证100指数也同步走高。易方达深证100ETF已经发行完毕,认购金额高达51.57亿,这是深交所第一只ETF。易方达深证100ETF将在建仓结束后在深交所上市,毫无疑问这51亿ETF即将进入建仓期。这将促使成份股走强,并出现一定的投资机会。

  深成股机会显现

  市场创新将是今年证券市场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市场创新的重要方面,股指期货在不久的将来会推出,这将利于大盘股的炒作。同时,融资融券将实施并首先在大盘蓝筹股中试点也将有利于成份股走强。融资融券将使得大额资金进出更便捷,这从某种程度上加大了大盘指标股的活跃成度。

  另外,大盘股的衍生品种如权证也将有利于炒作大盘股。通过权证与正股结合起来,可有效地避开个股风险。从以上可以看出,成份股走强值得期待。

  深证100ETF采取的投资策略为“完全复制法”,即完全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投资组合。而在深证100指数中,部分深市蓝筹股所占据的权重远远超过一些小盘股票,部分深市蓝筹股有可能受到巨额资金的影响而走强。

  深证100ETF受欢迎

  深证100ETF上市交易后免收印花税、过户费,投资者只需要交纳单边不超过0.3%的佣金,一进一出不高于0.6%。投资者在申购、赎回基金份额时,代办证券公司可按照不高于0.5%的标准收取佣金。深证100ETF的管理费为0.5%,托管费为0.1%。每季度定期对基金相对标的指数的超额收益率进行一次评估,超额收益率达到1%以上时,基金管理人就可将净收益进行分配,投资者可享受到成份股票分红带来的现金收益。

  与指数基金相比,ETF既可以申购赎回又可以在交易所进行交易,为大资金提供了在两个市场之间套利的机会。

  中小板成份股受益

  深证100成份股含有九只中小板股票,分别是大族激光、凯恩股份、海特高新、苏宁电器、七喜控股、思源电器、巨轮股份、南京港和登海种业。由于中小盘盘小,易方达深证100ETF建仓,导致股价上升将不可避免。由于本轮行情以来,中小板个股涨幅较小,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目前有两成的中小板股票创出了新低,投资价值已经显现。周一,中小板一反近期弱势走出上扬行情。

  中小板的成份股中不乏成长性较好,基本面较好的股票。建议投资者关注其中的投资机会。作者:□武汉新兰德 余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