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务沙龙]:专家指出外汇投资诸多陋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1:1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外汇理财产品吸引内地投资者眼球

  《融资导刊》记者黄宙辉报道:上周六(3月25日),“2006年度资本市场前瞻之外汇投资”大型公开论坛在华工举行。这次论坛由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园培训中心主办,《民营经济报》参与协办。

  主讲嘉宾表示,由于外汇理财产品收益较高且购买方便,因此在2006年银行理财产品依然会成为众多投资者的选择。此外,由于外资银行的大量涌入,外汇理财产品会出现较大的变化,在美联储连续加息,油价、金价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外资银行利用自身在海外的优势,通过与海外市场挂钩,推出挂钩型的外汇理财产品,而这些理财产品很多预期年收益高达10%以上,足以吸引内地投资者的眼球。

  专家提醒,对于散户小额投资人来说,由于投资经验有限,可能要为每一次自己未遇到过的陷阱缴一笔不小的学费,所以应该以一种平常的心态面对成功和失败。同时,应该更加理性地看待一些机构所做的预测报告,避免盲从,以免错过最好的投资机会或遭受损失。

  美国瑞富金融投资有限公司资深投资经理吴志凯在论坛上更是详细地指出,外汇投资失败亏损常因一些陋习造成,包括:入市前没有周详计划,只凭感觉,是赌博的心态;没有设下止蚀盘;没有执行止蚀盘等。他提醒外汇投资者,切勿逆市买入,博反弹;切勿持寻底寻顶买卖心态;看错市时,不应“沟货”,不应立即反手,仓皇应战,不应锁仓;不要在不熟识市场下入市;不要在同一时间持有太多不同货币,免得顾此失彼;不要迷信市场的某些消息和流言。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