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博会为长三角酒店业发展装上快速引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9:5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27日电(胡军华、徐寿松)2010年世博会期间预计将有550万外国游客需要在上海住宿,这为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酒店业以及酒店上下游产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27日,在此间举行的第十五届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旅游委综合处处长章谟德预测,2010年世博会期间,上海将迎来550万外国游客,而目前上海星级
以上宾馆、酒店仅有351家,客房数在5.7万间左右。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到2010年,上海星级宾馆的客房数能够增加到10万间左右,提供约20万张床位。如果将非星级宾馆的客房包括在内,届时能够提供的床位数可以达到40万张,但供求之间仍有很大缺口。据介绍,上海正在考虑将周边2到3小时交通带内的杭州、苏州、嘉兴等长三角周边地区的宾馆酒店涵括进来,以缓解客房不够的燃眉之急。

  业内人士认为,世博会大量游客的涌入为上海与

长三角周边地区的酒店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对国内酒店上下游产业的拉动也不容小视。但目前,国外的酒店业设备供应商似乎已抢先而动。

  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明亮介绍,2008年奥运会以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举行,已使不少国外酒店上下游行业厂商看好中国酒店业的发展。将于4月4日开幕的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展览会上,有30%到40%的产品来自于50余家海外厂商。这些企业的产品将占据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东一馆的半壁江山。并且,在设备的档次与技术水准上,国外产品具有明显优势。譬如咖啡加工设备是高档星级酒店的必备设施,

意大利的咖啡加工设备以质量好、档次高在该领域占据毋庸置疑的领先地位,虽然国内厂家也生产该类机器,但质量水准与国外产品还有较大差距,只能涉足三星级以下的宾馆酒店。

  王明亮说,精密加工技术水平落后以及产品细节的把握能力不足是制约国内酒店上下游产业的两大瓶颈。国内企业在这些方面必须迎头赶上,才可能把握住世博会带来的巨大商机。(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