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武汉年产80万吨乙烯项目通过论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6: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武汉3月27日电今后5年,武汉将斥资350多亿元建造一座现代化的化工新城。记者从武汉市政府了解到,新城的核心——年产80万吨乙烯项目近日已通过专家论证。

  据介绍,这座化工新城已选址武汉洪山北湖,计划投资352亿元,占地76.7平方公里。其中,年产80万吨乙烯项目占地3.4平方公里,总投资300亿元。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全国20余位专家3月中旬对这一项目进行了论证。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副总经理肖凤桐带领有关专家进行相关考察后说,在武汉建设大型乙烯项目将可改善我国乙烯工业布局,适应中部地区石化产品的市场需求,增强我国石化产业的安全,并可促进中部地区的产业发展、技术进步和社会就业的增加。

  据了解,湖北省和武汉市编制了

化工新城的总体规划,省市有关部门还围绕年产80万吨乙烯项目开展了规划环评和项目环评,策划了乙烯下游项目等。目前,从江苏仪征通往湖南长岭的输油管线已从湖北鄂州方向分支线向洪山北湖新城延伸,有望在年内全线贯通,每年可提供1000万吨原油。(记者熊金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