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0年广州人均产值要达1万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5:0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林树森:抓好六方面工作,切实转入科学发展轨道

  本报讯记者萧曼平报道: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到2010年全市人均生产总值要达到1万美元,比2002年翻一番,达到中等发展国家和地区的水平;展望2020年,全市人均生产总值比2010年再翻一番,基本达到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水平。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树森认为,这是从广州当前发展的实际出发,科学合理制订的奋斗目标,是切实可行的,经过努力是完全可以达到的。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草案)提出要重点强化六个方面的工作,即建设经济中心、国际都会、创业之都、文化名城、生态城市、和谐社会,这是促进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内在要求,是广州巩固和提升中心城市地位的必然选择。做好这六个方面的工作,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

  林树森指出,建设“经济中心”,关键在于继续坚持传统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服务业协调发展的产业发展战略,把发展服务业放在优先位置,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建设“国际都会”,关键在于建设和利用好陆海空重大交通枢纽,促进广州与世界各地的人员往来和交流;建设“创业之都”,关键在于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推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增加在校大学生的比例,提高市民的整体素质;建设“文化名城”,关键在于按照发展先进文化的要求,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尤其要充分挖掘广州作为“四地”的文化资源,进一步增强城市文化生产力、

竞争力和辐射力;建设“生态城市”,关键在于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控制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发展,大力发展资金和技术密集型产业,科学控制人口规模;建设“
和谐社会
”,关键在于加强城市管理和社会治安,使市民安居乐业、和谐相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