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分析 今年棉花进口将呈“量增价高”态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0:32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信息棉花贸易专家研究了今年头两月广东口岸棉花进口量劲增的情况后表示,今年中国棉花进口量将大增,进口价也将走高。

  据深圳海关统计,今年1月-2月广东口岸进口棉花3.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81.8%;价值4028万美元,增长1倍。进口来源主要有美国、澳大利亚和印度三国,分别进口1.3万吨、5055吨和2455吨。

  据深圳海关专家分析,中国纺织产业近年发展势头良好,对原料的需求保持稳步增长的趋势,而中国国内棉花供应受制于播种面积等诸多因素,供需缺口巨大;2005年全国棉花总产量为568万吨,同年全国棉纱生产用棉932万吨,产销缺口超过350万吨,这种状况今年难以改变。今年1月-2月广东口岸纺织品出口总额达到35.5亿美元,同比增幅达到29.3%,导致了国内棉花市场产需缺口将进一步扩大,推动广东口岸棉花进口持续大幅上升。

  与国产棉花相比,目前进口棉花具有相当的价格优势,进口棉花成本比国内市场价格低2000元/吨-3000元/吨;尽管如此,此间行家表示,在需求大增的推动下,棉花进口价还有走高的可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