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绿苑·晨光”再度面临诚信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0:2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绿苑·晨光”认购户问题并没解决完!《开发商单方提价不诚信》(见时报3月16日第4版)刊登后,有认购户向小曾维权热线反映,开发商在撒谎,这进一步说明他们不诚信。

  而杭州市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有关人士获悉此事后表示,该局已受理了此案,正在展开调查。时报将继续关注。

  认购户问题没解决完

  “绿苑·晨光”开发商浙江中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宗兴曾在采访中表示:“提价的那批房子都已经解决好了”。但这却被毛子奇等认购户否认。

  毛子奇说,2001年5月20日,杭州世贸中心的房交会上,他签了“绿苑·晨光”142平米房子的认购书,并交了3万元诚信金,约定第二年交房。

  可是,直到2003年楼盘所在地还满是荒草。2003年底,楼盘开始打桩,并开始预售。2004年2月,毛子奇收了通知,说是因开发商变更、设计变更、配套完善、建材涨价,要重新签订协议,进行成本性调整

房价

  而开发商要求重签的协议,叫做《预留商品房协议书》。双方协商价格时,开发商不但要提价300元/平米以上,并表示不保证交房时不再提价。毛子奇觉得这是欺负人,协商未成。后来,开发商就表示退还诚信金,不卖房子给他了。直到现在,双方一直谈不拢。

  “我更加冤!”认购户王国强说,2004年打算交首付款时,把宝善桥的房改房卖了。现在,“绿苑·晨光”的房子没有个影,没房子住,全家住在了丈母娘家里。

  据了解,毛子奇、王国强等10人曾向省消协投诉,但开发商一直表示要提价,调解未果。

  “有问题可上法院去!”

  毛子奇说,“今年1月,我打电话给杨宗兴,他却说不认识我,没有我这个购房户,谈都不愿和我谈。”

  据记者调查,的确有认购户已经解决了,但具体方式开发商不愿提供。而有认购户说,他们和开发商耗不起,让他们退了诚信金,买其他房子去了。

  记者再次联系杨宗兴,想采访认购户问题解决事宜。杨宗兴表示,已没有接受采访的必要。如果认购户有问题可上法院去。

  毛子奇、王国强等人说:“我们要的是房子啊!”他们也咨询过律师,即使是上法院打官司,法院并不能为他们解决房子问题。如果开发商悔约,最多赔偿诚信金的几倍,他们同样赚了大钱。

  而记者从一位资深法律专家处了解到,2002年1月18日,杭州市国土资源局才发出通告,把九堡镇蚕桑村地块(“绿苑·晨光”开发地块)出让给开发商。而开发商却提前一年打广告说有房子可认购,这涉嫌虚假宣传。开发商借签订认购书之名,向认购户收取1-3万元的诚信金,这早有非法集资的嫌疑。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曾建宁 实习记者 卢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