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图文:中科纳米苏州产业化基地开劈自主创新之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18:50 中国新闻网

  

图文:中科纳米苏州产业化基地开劈自主创新之路

  中新网苏州3月26日电 (记者周建琳)中科纳米技术工程(苏州)有限公司今天对外透露,2006年中科纳米苏州产业化基地将加大科技研发经费,加强科技研发队伍,增加科技研发项目,落实自主创新。

  中科纳米技术工程(苏州)有限公司以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和金属研究所为依托,集中了一批中科院纳米材料领域有造诣的专家学者和优秀的研发人才,具有纳米科技领域雄厚的科技实力,拥有国际领先的纳米功能界面材料技术。是中科院纳米技术产业化、纳米产品产业化唯一的产业基地。

  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中科纳米苏州产业化基地总投资4.5亿元。该基地于2003年6月启动,中科院常务副院长、国家首席纳米科学家白春礼院士亲自为基地题词并参加了签约仪式。2005年10月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在考察基地后欣然挥墨写下了“发展纳米技术,开拓广阔市场”的题词做为勉励。

  目前,基地已逐渐建设成多个纳米高科技产业化的产品试验、生产区。例如,中科纳米涂料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年产各种纳米涂料3000吨;苏州中科纳米高弹材料有限公司——年产各种纳米塑胶浆4000吨;中科波司登纳米服饰(苏州)有限公司——年产纳米羽绒服面料1000万米。

  2004年6月,经苏州工业园区批准成立了中科纳米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纳米科研又迈出了从理论走向实际的重要一步。

  据介绍,中科纳米苏州产业化基地独家拥有多项自主

知识产权,核心技术是国际领先的纳米浓缩浆,应用领域广阔,可广泛适用于涂料、服装面料、塑料、油墨、电子、陶瓷、制药和军事工业等多个领域。椐国家权威科学家分析,该技术在今后3-5年内国内无法超越。(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