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奥运重点项目——北京燃气热电工程昨日破土动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五日电(记者贾全欣)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重点项目,总供热能力为五百四十百万大卡/时,年发电量为十九亿千瓦时的北京热电有限公司燃气热电工程今天破土动工。

  该工程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西门子燃气机组,工程建成后,一是可以替代原北京第二热电厂,继续向长安街、前门大街沿线的中央和北京市重要部门及五十多万居民提供
冬季采暖,进一步提高北京市中心区用户的供热质量,增强供热可靠性;二是夏季为北京电网调峰,增强北京城市电网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新建工程将使用清洁燃料

天然气替代原来的渣油,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硫百分之九十九点二、烟尘百分之百、氮氧化物百分之六十一点五,有利于改善北京市区的空气质量。同时新建工程使用中水,每年可节约地表水五百万立方米。工程预计于二00七年冬季供热前建成,对成功举办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和北京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北京市副市长张茅在开工典礼上指出: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所属的华电(北京)热电有限公司(原北京第二热电厂),是北京市的重要热源,供热面积一千二百万平方米,作为市政府的重点工程,在二00八年前必须建成投产。全市各部门必须确保工程顺利建设。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总经理贺恭在讲话中表示,北京燃气热电工程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投资,华电(北京)热电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华电集团公司是全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目前在役发电装机容量三千九百多万千瓦,分布在全国二十一个省(市、区),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规划,二0一0年公司装机容量将超过六千万千瓦。

  据知,北京热电有限公司燃气热电工程位于西四环郑常庄,建设规模为二台二十五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三台一百百万大卡/时燃气热水炉,建成后,将替代原北京第二热电厂向北京市中心供暖。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