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资源与环境问题成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制约因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赵胜玉)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会长汪民今天在此间说,资源与环境问题已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

  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成立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举行。

  汪民在讲话中指出,“十五”期间,中国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国内生
产总值年均增长百分之九点五,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但是,资源与环境问题也不断凸显,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

  他说,尤其是近几年,矿产品价格持续高位运行,资源开发成为投资热点,违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行为出现反弹,矿山布局不合理,资源开发粗放,安全、环境问题突出。这些都严重影响到国家经济安全和资源可持续保障能力。

  他指出,新形势下的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要以

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找出、管住、用好”为主线,大力加强地质工作,深入整顿规范矿产开发秩序,理顺关系,规范管理,完善机制,加快发展,努力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矿产资源管理工作新体制、新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增加有效供给,保护和合理利用资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可靠的矿产资源保障和坚实的地质基础支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