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郑州:长途客车装上“千里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09:37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26日电(记者王耕、李钧德)长途汽车行驶途中,发生超速行驶、中途甩客、疲劳驾驶等现象怎么办?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随着一种俗称为“千里眼”的安全运输智能监控系统的安装,这些问题将迎刃而解。

  记者日前在郑州交通运输集团客运总公司总控中心看到,巨大的屏幕上,显示的是一幅电子中国地图,一个个的小黄点,在图上不停地闪动。正在值班的公司副总经理王刚要
告诉记者,这些闪动的小黄点,就是正在各条线路上运行的公司车辆。

  据了解,郑州交运集团客运总公司是河南最大的客运企业,拥有各类客运车辆1700多台。由于车辆流动性大,一旦驶出车站,就会造成管理盲区,不但给安全生产带来很大隐患,而且服务质量也难以提高。从去年下半年起,郑州交运集团客运总公司多方筹集资金,在公司与运营车辆之间建立安装了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安全运输智能监控系统。

  王刚要告诉记者,通过系统配备的车载终端设备和无线通讯网络,公司可以随时了解每辆客车的运行速度、轨迹、载客数量等基本情况,并能实时采集车内现场图像。如果出现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不安全因素,公司调度可以根据系统报警,直接与驾驶员通话或者发送各种文字警示信息,以切实保障行车安全。

  安全运输智能监控系统的安装,消除了运输生产企业对运行途中的车辆的管理盲区,车辆事故发生频率明显下降。据王刚要介绍,该系统运行6个月来,全公司重特大

安全事故发生率比往年同期下降83%,死亡人数减少28人。今年春运期间,公司1700多台长途营运车辆,全部实现旅客零投诉。(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