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欲募60亿美元中行6月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15:03 新闻晚报

  □夏峰晚报讯据了解,国内第二大银行———中国银行计划于6月初在香港上市,募资额约为60亿美元。

  据透露,如果没有意外,中行上市的日期将在6月8日前后。昨日还有消息称,中行将在5月中旬开始巡回路演,向机构及个人投资者进行推介。

  对于中行赴港上市后还可能发行A股的问题,由于内地尚未排定重发新股的时间表,目前很难估计A股发行的具体日期。

  中行最近还收到了价值60亿元的财税"大礼包"。据有关报道,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于去年12月30日公布一份文件,中行上市前将实质获得60亿元人民币的税收优惠。其中,中行将资产评估增值的173.62亿元,最终确认以对财政部负债的形式体现在账面上。

  分析师纷纷预计,由于建行上市股价表现不俗,中行在港上市可能受到投资者的热烈追捧。自上市以来,建设银行股价已累计攀升约50%。

  据悉,中银国际、瑞士银行和高盛集团为此次中行IPO的联合承销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