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冰淇淋三月开打“热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12:2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华润超市云河店的采购部门最近正在加紧冰品的谈判工作。“一般来说从3月底起,冰淇淋的销售旺季就算开始了,所以我们正在加紧铺货工作。”今年2月中旬开始,除了国际品牌和路雪、雀巢等相继发布冰品新品,杭州本地的五丰和祐康也同步行动,展开了宣传攻势。初春的杭城街头,醒目的冰淇淋新品广告已经随处可见。

  该超市的负责采购经理张大卫表示,“从前段时间的销售情况看,只要气温一接近
20度,销售增幅往往能达到一倍以上。今年的冰淇淋销售时间比往年要早一些。”

   产品的更新越趋频繁

  “冰淇淋销售已经不是原来概念中的夏天生意,春节一过就是我们忙着推广产品的时候了。”杭州祐康的马经理点出个中原因。

  “我们这个行业跟其他行业比起来,产品的更新率相当高。”杭州五丰的利勇军经理分析,“因为顾客对产品‘喜新厌旧’的程度相当高,我们只有不断推出新品才能吸引顾客的眼球。”这也是冰品行业每年必开新品发布会的重要原因之一。

  雀巢公司也表示,今年雀巢新品种上市速度明显快于往年。而且,雀巢已经将开发产品的频率由原来的每年一次转变成多次,“要给消费者一种常见常新的感觉”。据了解,雀巢今年新产品数量占产品总数的50%。

  “从整体销售业绩来看,新产品的贡献率越来越大。去年新品对全部销售的贡献率达到了30%,而今年这个数字还将提高。”杭州五丰的利勇军表示。热衷于开发新产品的厂商很明白这些新面孔给自己带来的利益。

  厂家小包装应对成本上涨

  在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今年冰淇淋厂商齐齐表示,原有的冰品不涨价。而今年新推的产品也多聚集在低价位区。今年低价位冰淇淋的竞争将异常激烈。

  “功夫豆、巴布豆等主打产品的价位一直在1元到2元左右。”马经理介绍,“今年新品的价格也主要集中在1元到2.5元之间。”无独有偶,作为国际品牌雀巢公司的单品价格范围也是1元起步,5元封顶。“这是因为顾客购买冰品的随意性较大,过高的定价容易造成门槛效应。”一位业内人士解释。

  同时,以小包装来降低价格、增多选择也是今年冰淇淋产品的一大趋势。不但家庭装的量缩小了,单支产品的重量也偏向于迷你型。“以前我们一箱冰品的数量24支,现在多是6支或者10支的量。”利勇军说,“除了配合超市销售,这也是为了照顾我们的顾客群特别是胃口较小、口味挑剔的女性和儿童。”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晶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