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收购高端厂商Alienware戴尔曲线牵手AMD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10: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冰心)业界有关戴尔可能采用AMD处理器的传闻终于通过一场收购曲线变为现实。戴尔公司日前宣布,并购高端PC厂商Alien-ware公司。由于被购并的Alienware公司旗下多款产品均采用AMD产品,这让戴尔间接成了AMD合作伙伴。

  戴尔公司并未公布并购Alien-ware的具体价格,但戴尔称此举主要是为了提升该公司在消费者中的市场地位,并进一步拓展游戏相关计算机设备的高端市场。易繁咨询分析师
表示,Alienware旗下有高度专业的设计团队且又对AMD处理器十分熟悉,并购案最直接的结果就是让戴尔取得更进一步了解AMD产品性能的机会,让双方合作的关系开始起步。

  戴尔多年来一直是英特尔阵营的铁杆盟友,从未与AMD合作推出过相关产品。虽然此前不断传出戴尔将推出搭配AMD处理器的PC,但最后都是不了了之。2005年11月开始,戴尔在其官方网站上开始销售AMD的六款Athlon64芯片,业界普遍猜测是戴尔即将推出采用AMD处理器PC的前兆。对于外界的揣测,戴尔公司董事长迈克尔·戴尔日前在沪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明确指出,与英特尔在发展方向与策略上是一致的,但与其合作关系并非排他性。

  为了继续维持和英特尔之间的关系,戴尔必须让Alienware成为独立运作的子公司。分析师认为,并购案对于AMD的销售额可能不会有立即的影响,但是双方未来在其它领域合作的机会明显增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