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保险业近14月赔付超百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10:1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莉责任编辑 王杰

  上海保监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上海各保险公司共赔付13.51亿元,同比增加3.04亿元,增幅为28.99%。

  而在去年,上海保险业的赔款和给付支出合计87.46亿元,从去年1月至今年2月,上
海保险业已为各项风险支付上百亿元的补偿。

  近年来,上海保险业不断拓展各方业务,其社会影响逐渐扩大。截至2005年末,上海市共有分公司以上级保险机构70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157家,保险兼业代理机构4261家,另有外资保险机构代表处49家。上海有保险营销员约3.7万人,所有在沪保险总公司资产3605.48亿元,占全国保险总资产的23.57%,上海市的保险深度达3.66%(保费收入占GDP的比重),保险密度为2452元(指人均保费收入)。

  随着保险机构的增加和保险市场的拓展,上海保险业在经济补偿、社会保障和社会管理的功能得到充分体现。

  在风险保障方面,截至2005年末,上海财产保险公司共承担风险约15.3万亿元,其中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保险金额约117亿元,为外贸出口提供了有力保障;上海寿险公司有效保额6.7万亿元,有效承保人次8500多万人。

  经济补偿方面,2005年上海保险业共支付赔款和给付87.46亿元,同比增长23.23%。台风“麦沙”和“卡努”过境,上海保险业累计支付台风赔款3亿元,其中安信农险支付的农业赔款达到0.8亿元,为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地铁

四号线的工程项目的理赔工作最终结束,保险业累计支付地铁四号线的赔款超过7亿元,是国内单笔赔付最高的保险项目,确保了四号线后期修复和通车。

  此外,在社会保障方面,保险在养老健康和医疗层面的作用也得到体现。目前上海的商业保险机构参与承办了外来务工人员综合保险,包括工伤、住院医疗和养老三部分。全年已有9000人次因工伤事故获得赔款,支付赔款1.4亿元;11万人次享受了住院

医疗保险

  此外,在社会管理方面,去年上海市继续完善机动车辆联合信息平台功能,通过费率浮动机制,利用车险费率杠杆的作用,服务“排堵保畅”工程。2005年,上海市保险业落实《上海市机动车辆道路交通事故赔偿若干规定》,强制三责险从2005年4月起在全市推行,运行平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