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穗蓉杭市场洋酒多半是假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9:43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公布的流通领域洋酒质量监测情况通报说,北京等4个城市市场上近六成的轩尼诗、人头马、马爹利等洋酒为假冒产品,19家经销单位中,仅有4家销售的洋酒全部为真品。

  工商总局此次对北京、广州、成都、杭州4个城市市场上的洋酒进行了质量监测,共抽取了19家经销单位销售的40个样品,主要以轩尼诗、人头马和马爹利三种品牌的XO为主
,兼顾人头马CLUB特级、VSOP及部分苏格兰威士忌等。经过检测,共有23个样品被判定为假冒产品,占全部样品的57.5%。19家经销单位中仅有4家销售的洋酒全部为真品,经销单位合格率为21.1%。

  据了解,当前假冒洋酒的特点主要是:一是包装标志以假乱真。23个假冒产品有90%以上的瓶塞、激光全息防伪标志、塑帽、锡盖、保险盖均为仿制,外包装标志十分逼真,一般消费者很难识别;二是以中低档次酒假冒高档酒;三是专业市场、批发市场是假冒洋酒的主要销售场所。

  针对上述抽样检查结果,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说,由于本次监测以查假为主,各地采取针对疑似假冒洋酒进行抽样的方式,“所以上述结果并不能说明这4个城市的洋酒真品率,也不能完全代表一个品牌被假冒的程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