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先抑后扬 翻过千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4:52 海峡都市报

  N综合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走出了震荡攀升、稳步上扬的行情,周K线继续收出光脚中阳,最终上证指数收于1294.70点,上涨了25.24点,涨幅为1.95%,共成交589亿元,同比大幅放大了近四成。从盘中个股看,正如上周本栏预测的,中石化左右着大盘走势,周四还在其发力助威之下,上证指数再度突破了1300点。不过,周五股指并未能在千三之上站直,这就使
得下周的走势再度微妙起来。

  千三仍是至高点?

  主持人:本周大盘放量上攻,一度突破1300点,下周股指能否创出新高?

  德鼎投资:本周成交量明显放大,市场热点、强势个股层出不穷,这均显示出增量资金介入相当踊跃,因此后市大盘还将继续稳步上攻,股指创新高已不是难事。但1300点上方是密集成交区,因此多方只能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经过不断换手整固和反复震荡,才能占据行情的至高点。

  千三站得稳吗?

  主持人:下周大盘会如何走呢?

  浙江利捷:本周一大盘快速站上1270点这个重要的技术位后,1270点将成为重要的支撑点;而120周均线在1321点,技术压力还是不可小视的,再则2005年的1328点也是重要的技术位,因此我们对下周的行情是谨慎乐观的。下周可能的走势是:周初进一步确认1288点附近的支撑,下半周将成功站上1300关口,周K线继续收阳。

  千三之上空间如何

  主持人:那么千三之上还有多少空间?

  金通

证券:我们认为,1300点上方空间仍然取决于IPO的时间。

  阻力支撑位在哪

  主持人:下周股指的阻力位和支撑位在哪?

  九鼎德盛 肖玉航:由于本周不时有各类品种表现,使得大盘短线资金非常活跃,但考虑大盘在周末冲高前期高点1308点时遇阻回落,特别是收盘于1300点下方,因此大盘若要强势走强,必须要有成交量的配合及热点品种的反复出现。预计下周股指的阻力位和支撑位如下:上证综指阻力位:1300、1312、1328,支撑位:1284、1280、1260。

  主持人:下周哪些热点可能带领大盘创出新高呢?

  德鼎投资:我们认为,有色金属板块、

房地产板块依然是本轮行情主力资金重点运作的主流板块,此外,新农村、外资购并、3G、地域板块等也有轮番活跃的机会,投资者可从中选择涨幅不大、形态趋好的潜力品种,逢低吸纳并短线操作。

  操作建议

  主持人:你觉得下周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要注意哪些事项?

  国元证券:下周大盘震荡走高的可能性偏大。投资者应紧跟盘面热点板块的动向,抓住市场给予的投资机会,波段操作,同时坚决回避绩差股的年报风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