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上冲浪走进深圳酒店医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3:29 深圳商报

  深圳电信在全国率先为有关服务场所提供一揽子信息高速公路铺建工程

  网上冲浪走进深圳酒店医院

  深圳商报记者季杰实习生简荣芳

  【本报讯】昨天,深圳电信和长安大酒店等5家罗湖区酒店签约,为酒店提供电信软硬件设施以及24小时维护服务。这是深圳电信首次针对酒店、医院等服务场所,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对服务业提供一揽子的信息高速公路铺建工程,此工程命名为“白金星空”系列服务,“白金酒店”是子品牌之一。

  有意进行“二次开发”

  记者了解到,签约酒店的每个客房内电脑、软硬件、免费在线影院、24小时维护等一系列投资,均由电信承担主要的一次性投入;酒店只需向电信每天支付使用费10元,就可以将客房上网服务彻底“外包”给电信。深圳电信还为每台电脑终端购买了保险,出现客人毁坏或偷窃电脑等情况,将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

  为何深圳电信投入这么多成本不遗余力推广该服务?电信负责人解释,初期投入成本巨大,冀望未来对这些终端进行二次开发,与楼宇视频广告提供商分众、聚众一样提供其他服务。举例来说,未来客人一进入房间,电脑很可能就会自动播放特定的广告等。

  酒店借道实现升级

  深圳电信把罗湖区酒店业作为推广的突破点。“经过试点,设有‘白金酒店’终端的客房楼层开房率达98%。”昨天,深圳市长安大酒店销售总监但杨帆透露,酒店准备再改造2层客房增设“白金酒店”终端。

  但杨帆说,目前,罗湖辖区有三星级以上酒店76家,占全市六成以上,其中不乏传统的酒店。随着酒店业的西移,大部分酒店正处于竞争劣势。因此,在“西移”导致的竞争势态下,罗湖酒店业的发展只有一条路可以选择——迅速实现传统向现代升级。“传统酒店升级肯定要靠科技,电信推出的服务让酒店省去不少人力物力,顾客也得到更多新服务,这是‘三赢’。”

  为病房提供上网、视频新服务

  除了酒店,深圳电信还“盯“上了

医院等服务场所。在“白金e院”建设中,电信除了给医院提供与“白金酒店“基本相同的服务,还增加了点对点的视频对话功能。“白金e院”在病房里安装“绿色环保“无辐射电脑,让病人在病房享受高速网络带来的乐趣,减少病痛感;同时提供可视化对话,让病人能随时同医生远程面对面对话,减少医生负担,提高医疗效率,而病人甚至可以随时同家里人对话,同时让病房陪护人员增添娱乐。

  图:这是深圳电信首次针对酒店、医院等服务场所,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对服务业提供信息

高速公路铺建工程。深圳商报记者张小禹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