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解放碑商场抢客源齐打“整容”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3:0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罗恒)越演越烈的商战,让解放碑商家开始图谋“升级”突围。自太平洋投入3000万元做开业9年来的首次改装后,昨日,解放碑新世纪、重百也传出消息,要大规模“整容变脸”。

  “明争”:比拼购物环境

  几天前,太平洋百货1—3楼开始闭馆重装,随后,其它楼层也会陆续“改头换面”。据介绍,重新亮相的太平洋,每层楼都会辟出一块四五十平方米的休憩地,免费为购物者提供座椅、书报杂志和茶水;主通道也将由现在的2.2米左右加宽到2.8米。太平洋负责人称,商场开业已有9年,随着新百货卖场蜂拥入驻,当初富丽堂皇的店面,如今已显“寒碜”,重装不惜投入3000多万(相当于新开一家3万平方米的商场),就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舒适的购物环境。

  重百解放碑店开业不过4年,但昨日,其负责人透露,也将投入上千万元打造“升级版”,届时,洗手间会改装、购物通道会加宽、店堂布置灯光设计等都会比现在更现代。新世纪也将借助品牌调整对店堂进行重新布置。

  “暗斗”:抢夺知名品牌

  品牌调整被作为“升级”重点,而为争夺一“压秤”品牌,各商场之间的“暗战”不断。

  新世纪百货昨日透露,此次品牌调整幅度会达到50%左右,独家引进的品牌有10多个,增强时尚元素,针对年龄群也将由原来的30—50岁,拓宽到20—50岁。据新世纪男品分公司经理汤佳麟介绍,为争取好品牌入驻,早在两年前,他就开始和厂商谈判,期间遭遇了数个对手的争夺。汤称,要想吸引一个知名品牌入驻,必须首先熟知对手情况,然后针对性向厂商提出谈判条件。因此,为加大谈判成功率,品牌资源成为商场的“机密”,不到最后时刻,是不会让对手知道的。但新世纪负责人也保证,新品牌的加入虽然让商场档次提升了,但价格绝对仍然坚持走“大众路线”。

  一般情况下,百货商场有60%的品牌属于“大众品牌”,能为商场赢得利润,20%的品牌属于“压秤”品牌,能为商场提升档次,另外20%的品牌则是流动品牌,易于淘汰。但随着商场间品牌重复率的逐渐加大,争夺独有品牌成为商场打差异牌以此培养自己的客户群的重点。

  据悉,此次太平洋、重百的品牌调整率也在30%左右,触动面涉及所有楼层,如何吸引更多好品牌入驻也成为他们的工作重点。

  解放碑商场面临洗牌

  解放碑商场从9年前的两三个,发展到现在的七八家,加上明年又要进驻的新光三越,密集度甚至超过了上海和广州。不久前,政府也表态,解放碑不再欢迎大型百货。业界预测,今年解放碑乃至全市的百货业都将面临一次洗牌,各商场不约而同“变脸”,就是为了防不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