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机遇 小商贩成大老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2:50 西部商报

  俗话说,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作为庆阳市陇东农副产品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的赵杰,正是抓住了三次非常好的机遇,才成就了这位优秀的企业家;也正是这三次非常好的机遇,才让一个做小生意的人,最终成立了一个年产值达1.5亿元的大企业。

  第一次机遇出现在上世纪80年代。当时他中学毕业不久,整天骑着一辆破自行车,走乡串户,将收购到的黄花菜、杏核等土特产交到乡供销站。这一段做小生意的历史,成了
他的人生转折点。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终于办起了一家小小的农副产品加工厂,为后来的公司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他也完成了从小商贩到企业经理人的转变。

  第二次机遇。全省为发展非公经济,省上和市上毫不犹豫地支持和鼓励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于是,他在距庆城县驿马镇又开办了一个农副产品加工厂,开始异地办厂,由于当地政府的支持,企业当年建成,当年投产。这两个农副产品加工厂人员最多时达到4000人。

  1995年9月,第三次发展机遇又出现了。此时,他们成立了陇东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开始了由向国内外贸企业供货出口到自营出口的跋涉。2003年,终于获得了自营出口经营权,公司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出口创汇由2.3万美元迅速飙升至560万美元,2005年达到了800万美元。(王冰迪王秋菊郭守君)

  编后: 近年来,甘肃非公经济迅猛发展,极大地推动了社会进步和市场的繁荣。这期间,也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非公企业家。今起,本栏目将为您推出系列报道,讲述优秀非公企业家的创业故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