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麦面包多在玩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0:50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黄艳丽) 如今长春市场上有几十种全麦面包,只要你停留于长春市各大超市和百货商场的食品柜台,促销人员就可能向你推荐各种各样营养丰富的全麦面包。24日,记者走访中了解到,其实多数全麦面包玩的只是概念。

  在人民广场附近的某超市里,记者注意到摆放在一个货架上的三种全麦面包的主要原料,有的标注为小麦粉和麸皮,有的只标注为全麦粉,还有的标注为面粉和麸皮,三种面
包的分量相差不大,价格却从2.78元到10元不等。既然都是全麦面包,价格为何相差如此之大呢?到底哪种才是真正的全麦面包呢?

  对此,长春市某食品有限公司的李经理认为:“其实,准确地说,这些面包都算不上是全麦面包。只有完全使用整粒(没有去掉麸皮)小麦磨制的面粉,才能称为全麦面粉。麸皮也只比普通面粉贵一倍,而全麦面粉需要单独磨制,增加了成本,价格每公斤要30元左右,更贵的要上百元。”

  他表示,现在长春市大多数面包生产企业生产的全麦面包,不是用普通面粉和麸皮作为主要原料,就是用两成的全麦粉加上八成的面包粉做成的,很少有企业使用纯正的全麦面粉。另外,全麦面粉的成本太高了,一般在5元钱以下的全麦面包,其主要原料就是面粉加麸皮。

  吉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张志英表示,与普通面粉相比,全麦面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更丰富,是一种可以降低

脂肪的食品。

  但由于目前国家并没有对全麦面包制定标准,所以才会出现大家纷纷标榜“全麦”的现象。(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