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检查部分化肥生产流通企业价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6: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刘铮)春耕之际,为保持化肥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全国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已全面部署开展化肥价格专项检查工作。

  记者24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为加大检查力度,发展改革委派出检查组重点对辽宁锦西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河南骏马化肥公司、陕西陕化公司、福建三明化工公司、山东兖矿峄山化工有限公司、山东兖矿鲁南化肥厂6家大型化肥生产企业,以及中
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中化化肥公司、华垦国际贸易总公司3家化肥流通企业进行检查。

  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化肥生产企业是否突破国家规定的最高出厂限价,是否价外加价、价外收费,或采取“一货两票”等方式变相超价;化肥经营企业是否执行国家规定的进销差率、批零差率等价格政策以及化肥生产用电、用气和铁路运输等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

  发展改革委将对查出的价格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理。同时,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影响较坏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

  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切实履行维护化肥等农资价格稳定的任务,全力以赴,形成化肥价格检查的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各种价格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广大农民利益。

  记者从发展改革委了解到,购买农业生产资料是农民最主要的生产性支出,化肥价格直接影响到粮食生产和农民收入。2005年底,全国尿素零售价格比2003年底上涨了31%。目前春耕用肥旺季已经到来,化肥价格可能出现季节性上涨。(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