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政部:全国颁发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累计超一千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中国财经报报道,财政部传来消息称,近年来中国会计人员素质得到明显提升,截至2005年底,全国颁发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累计突破一千万,达到10558610人。

  其中排在前3位的是广东省98万人,江苏省94万人,山东省72万人。取得高级会计师专业技术资格的人数为80567人,约占总数的8‰,具有大学本科、专科学历的人数约为518万
人,约占总数的49%,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数为33829人,约占总数的3‰。

  到目前为止,全国425个地市

财政部门设置了会计管理科,2637个县、县级市(含市辖区)财政部门设置了会计管理股,全国会计管理队伍8862人。

  2005年是中国“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十五”期间,各级财政部门会计管理机构认真宣传贯彻实施《会计法》,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十五”期间,全国共开展《会计法》培训累计约1700万人次,实际检查单位72万多家,查实有违法、违规单位约10.3万家,对约5.3万户单位依法进行了通报或罚款,吊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6000多人,移交司法机关的单位和个人分别为280户和380人。(周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