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前两月中国轿车产量激增83% 本土汽车品牌迅速崛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4: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韩洁)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2月中国共生产轿车60.47万辆,同比增长83.1%。汽车整车企业扭转了持续一年多的增产不增收局面,实现利润同比增长3.2倍。

  统计局官员表示,前两个月全国轿车生产实现大幅度增长,主要是受去年四季度轿车企业库存减少、今年初市场销售形势较好和上年同期基数较低等因素的共同影响。仅2月份
,全国轿车生产就达到29.89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1.07倍。

  前两个月,最引人注目的是小排量轿车增势迅猛。统计局显示,在国家政策的鼓励和引导下,以小排量轿车生产为主的天津、重庆、安徽、浙江、黑龙江、陕西和通用在山东、广西生产基地的增幅都在一倍以上。

  此外,中国本土汽车品牌迅速崛起也是今年初的一大特点。1-2月,

奇瑞、吉利、哈飞、比亚迪等本土品牌的产销量增幅均实现翻番,轿车产销量前十大品牌中本土品牌已占据三席,奇瑞汽车产量超过众多外资品牌跃居第二,进入主流轿车品牌之列。

  目前,中国轿车市场销售形势较好,除小排量轿车外,部分上市时间不长的

新车型也出现旺销势头。此外,对
汽车消费
税政策调整的预期也导致部分大中排量轿车的购买力提前释放。

  统计显示,中国汽车整车企业已扭转了持续一年多的增产不增收局面,1-2月汽车整车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8.2%,实现利润同比增长3.2倍。

  但统计局表示,今年1-2月份的利润总水平并未超出预期。统计局预计二季度的利润增幅将会有一个较为明显的回落过程,但盈利总体回升趋势不会改变。(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