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健身器材巨头欲“墙内香”(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4:0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朗美开始考虑内销,同时进军物流业

  

健身器材巨头欲“墙内香”(图)

  朗美副总裁Luca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前登 摄影 黄晓珍) 在本次体博会上拿下最大展位的厦门朗美健身器材,由于产品全部外销,一直给人“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印象。不过,朗美副总裁Luca先生在昨天下午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朗美正在考虑开拓国内市场,同时还将进军物流和钢管制造等领域,实行多元化经营。

  作为健身器材领域的巨头,朗美公司在本次体博会上一举拿下了25个展位,成为最大明星。据了解,朗美主要以贴牌方式生产和经营运动健身器材、运动设备和医疗器械。

  由于其中的蹦床、力量训练器等占空间较大,较适合住宅宽敞的欧美家庭,因此朗美主要瞄准高端市场,产品全部销往欧美和澳洲等地。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内销与出口的利润差距仍然较大,这也是生产地人民反而无法享受这些产品的更重要原因。据悉,国内卖上千元人民币的产品,出口则可以卖到上千美金。但是面对日渐成长的中国市场,朗美是否考虑开拓国内市场呢?

  Luca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国内企业很早就向他们发出采购请求,现在朗美正在考虑开放部分产品内销。眼下首先要着手对国内市场潜力做进一步调查,摸清国内的价格接受程度。此外,还需要推出更多科技型创新型产品,来迎合国内市场。“我相信就在不久的将来。”Luca说。

  另据了解,厦门和泉州已经成为中国休闲运动产品的生产重镇,但多数企业是贴牌生产。对此,Luca先生也表示,将寻找一个正确的时机来发展自己的品牌。

  Luca还透露,已经具备中型集装箱运载能力的朗美,马上要建立一家独立的物流公司,除了满足自身的物流需求外,还可以对外营业,从而正式进军物流业,实现其多角化经营的目的。(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