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为“中国原创”开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3: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青、实习生许婕报道:记者从广州市经贸委获悉,为提高国人的原创设计意识和水平,在今年11月27日-12月2日的“2006广州国际设计周”上,中国原创产品设计将设擂颁奖,资金10万元。

  据了解,“广州国际设计周”将以“设计未来”为主题,由国际设计博览、“红棉奖”、广州设计之旅、设计项目发布、设计高峰论坛、国际设计大赛等系列活动组成,涉及
工业设计、品牌传播与平面设计、城市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时尚消费品设计等各个设计领域。

  而作为本次“广州国际设计周”的重头戏,主办单位还将推出“红棉奖”——“2006中国原创产品设计大赛”,以提高我国设计的原创水平。据介绍,本次大赛将以“家居”(home)这个主题展开作品征集,限具有中国籍的设计师、院校师生、在中国合法注册的企业或组织免费报名参加。最后,由国际评审团评出“红棉奖”大奖,奖金10万元。

  据业内人士分析,从全球来看,创意产业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理念,更是能带来真金白银的巨大产业。相关数据显示,全世界创意经济每天创造220亿美元,并以5%的速度递增。在一些国家,增长速度更快,美国达14%,英国为12%。以就业和产出衡量,伦敦创意产业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已经超过金融业。一年中,伦敦的境内外游客在艺术文化方面的花费超过60亿英镑。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