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加强国际合作 中国积极筹建绿色采购网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3月24日电 (记者 潘旭临) 记者从正在此间召开《国际绿色采购网络(IGPN)中国会议》上获悉,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环境发展中心正在积极筹建中国绿色采购网络(CGPN),旨在为中国政府、团体、企业和消费者等的绿色采购提供产品支持、技术支持和信息支持,并与IGPN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积极开展绿色采购的国际合作。

  经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批准,由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环境发展中心和国际绿色采购网络(I
GPN)联合主办的《国际绿色采购网络(IGPN)中国会议》于3月23-24日在苏州市举行,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相关领导、北京奥组委、科研机构、社会团体、企业代表,以及来自IGPN理事会、日本环境省、韩国环境部、韩国绿色采购机构、香港环保促进会及国内外企业代表共计一百多人出席会议。

  据悉,国际绿色采购网络(IGPN) 成立于2005年4月25日,主要负责收集和传递全球绿色采购活动的信息以及为开发环境友好产品提供采购指南、产品信息等。

  在会议上,与会代表围绕绿色采购的概念和意义、国外政府绿色采购法律介绍及其实例分析、国际绿色采购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方向、环境标志在政府绿色采购中的重要作用、国内外企业实施绿色采购工作的案例分析等大会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与热烈的讨论。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环境发展中心陈燕平主任在介绍中国环境标志制度与绿色采购的关系时指出,实施绿色采购的大多数国家是将环境标志产品作为绿色采购的主要对象。中国环境标志始于1994年,是由国家环境保护总局联合国家11个部委共同发起的。12年来,中国环境标志建立了完善的标准体系和审核体系,由国家环境保护总局颁布的56项标准,覆盖了绿色采购的主要产品,有1100多家企业的21000多种产品获得了中国环境标志。

  他说,中国环境标志对于提高全社会的环境保护意识,节约

能源,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减少污染,保护人体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是中国推进绿色消费,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