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城集中1.28亿元财政资金支持新农村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0:04 河北日报

  其中,市级预算安排农业投入6892万元,比上年增长20%

  本报讯(通讯员傅春秘记者张辉)近日,秦皇岛市财政局在公布的财政预算中显示,今年市本级财政将拿出1.28亿元支持新农村建设,其中,安排农业投入预算达6892万元,比上一年增长20%。

  今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央提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起步之年,为此,秦皇岛摒弃以往“撒芝麻”的传统作法,进一步完善“以人为本”财政支出体系,积极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该市集中有限财力,在重点支持科技创新基础上,本着“多予、少取、放活”和“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方针,将公共财政向农村倾斜,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社会保障向农村覆盖,加大用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财政支持力度,包括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的医疗、教育、文化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以及农村社会保障纳入公共财政的支持重点。与此同时县域经济发展也将成为该市在“十一五”期间财政重点支持的领域,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各种激励性财政政策都将得到认真落实。

  据了解,该市在推进农村公共事业建设中,将安排文明生态村建设资金1000万元,生态家园富民工程100万元,村村通油路工程2352万元,农村合作医疗补助资金512万元,农村低保资金497万元。同时,投入1000万元对全市农村医疗卫生条件进行达标改造,改扩建面积达到25000平方米,通过改造,秦皇岛市农村医疗卫生条件将会得到根本改观。

  在2006年市级财政预算安排教育支出1.16亿元,占总支出的9.3%,重点支持农村高中、职业教育和中小学危房改造和布局调整,确保“两免一补”和农村教育投入步入良性发展机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