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广告*公关 > 正文
 

央视首推绿色广告标识 广告未过审核关将被淘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1: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杨开然)昨天,中央电视台在京召开年度节目广告信息发布会,会上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透露,今年央视将推出绿色广告标识制度,淘汰没有通过审核关的广告。

  “中央在2006年将进一步加大广告的审查与管理,要尝试推出绿色广告产品的标识。”夏洪波表示,凡是经过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审查的广告带,都会给予一个绿色标识,“也许
在不久的将来,在中央电视台的屏幕上,可以看到这样的标识。”

  这是国内电视台首次明确提出建立绿色广告标识制度,在此之前,在电视台播放的广告只需要通过工商部门的审核。

  夏洪波告诉记者,央视主要是要营造绿色收视率,通过制度的建立,抬高广告产品的质量门槛,提升整个行业的从业水平,规范广告制作和发布,对于非绿色产品将进行淘汰。

  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袁方表示,在国内广告行业目前类似标准的情况下,央视推出这项制度,无疑起到带头作用,如此发展下去,鱼龙混杂的国内广告市场有望净化。

  资料显示,央视在国内广告市场占据半壁江山。2005年央视的收视份额超过了34%,全年广告收入达到124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