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投资超13亿 天津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正式开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20:4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23日电 (记者 张泽伟) 总投资超过13亿元的天津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工程23日正式开工。该码头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天津港原油接卸能力。

  该工程位于天津港南疆港区,将建设30万吨级原油码头1座和相应配套设施,码头设计年吞吐能力2000万吨,设计到港的最大船型为30万吨级。

  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在开工仪式上宣布工程开工。天津市常务副市长黄兴国致辞说,天津港建设30万吨级原油码头,适应了中国进口原油的需要,同时该工程也是天津石化基地的基础性工程,是天津即将开工的百万吨乙烯项目的重要配套工程。

  天津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工程预计2008年完工。

  天津港地处中石化、中石油两大集团东部管网交汇入口处,是中国重要的原油进口港口。2005年天津港原油吞吐量实现2034万吨,同比增长30.9%。

  同日,设计年吞吐量400万标准箱的天津港北港池集装箱码头三期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将建设6个10万吨级集装箱专用泊位,设计年吞吐量400万标准箱,远期预留苏伊士型集装箱船停靠的可能。

  工程预计在2007年底完工,建成后,将使天津港获得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集装箱装卸设施,装卸规模得到较大发展。

  2005年,天津港货物吞吐量完成2.4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完成480万标准箱。今年,天津港全年货物吞吐量将力争完成2.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力争完成600万标准箱。(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