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俄两国将相互使用大吨位集装箱运送进出口货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7: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黄富慧 李晓华)为适应贸易发展的需要,中俄两国铁路部门同意将相互使用大吨位集装箱运送进出口货物,并确保2006年国境口岸运送货物3700万吨。

  这是中国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与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总裁亚库宁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开幕前达成的共识。

  双方同意,铁路国境口岸运输能力应适应中俄两国间贸易发展的需要,为保证完成日益增长的货物运量,包括原油运量,实现到2010年货物运量增长目标,2006年至2007年将继续扩大国境口岸通过能力。

  双方商定在目前经后贝加尔至满洲里国境口岸按一列一票组织原油运输的先进技术作业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研究按一列一票运送其他大宗货物(矿石、化肥等)的可行性。

  根据

铁道部提供的数字,中俄两国铁路口岸运量持续大幅度增长,2005年已突破3000万吨,达到3085万吨,比2004年增长26.5%,再创历史新高。据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的统计,2005年,在对中国的运输中,经国境口岸由铁路完成的货物运量占到总量的70%。

  亚库宁说,实现两国贸易额到2010年达到600亿美元至800亿美元的目标,需要不断加强两国铁路的合作关系,也取决于铁路顺畅高效的工作。当前,俄罗斯为提高通过能力,加速改造通往中国方向的卡雷姆斯卡亚至后贝加尔铁路区段,从而保证在2007年大幅度提高对中国的运量。(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