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机电市场在向我企业招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2:23 经济参考报

  本报哈尔滨电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居民收入不断增加,依赖进口机电产品的俄罗斯吸纳国外产品的潜力巨大。

  近年来,俄罗斯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年均增长率在7%左右,大大超过了许多发达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持续增长的经济形势使居民实际收入大幅增加,市场购买力迅速扩大。据统计,莫斯科每天商品零售额达6000万美元。

  据了解,由于俄罗斯工业的产业结构调整至今未取得明显成效,目前,俄罗斯机电产品尤其是电子电器产品匮乏。俄罗斯居民现有家电中有相当数量已进入淘汰更新期,对家电的需求殷切,如俄罗斯对彩电需求年增长率在13%以上。自2000年以来,俄罗斯机电产品进口额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在其进口总额中所占比重平均为30%至40%,是俄罗斯第一大类进口产品。

  俄罗斯从国外进口的机电产品主要有交通工具(包括各种汽车及其配件、飞机、船舶等)、农用机械(包括拖拉机、收割机、脱粒机、割草机等)、家电及电子产品(包括电视机、电话机、传真机、计算机、电

冰箱、录像机、摄像机、录音机等)、医疗器械、各种硬质材料加工机床及成型机等五大类。其中交通工具和金属加工机械一直占据俄机电产品进口的重要位置。近年来,俄罗斯还明显增加了家电及电子类产品的进口。

  目前,西方跨国公司都已进入俄罗斯机电市场,使该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中国企业应积极寻求对策,进一步加大对俄罗斯机电市场的渗透力。


 记者 王春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