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民航去年丢失行李3000万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2:23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 国际航空电信公司(SITA)日前公布行业报告说,2005年全球各航空公司航班上约有3000万件托运行李临时丢失,其中约20万件行李彻底与主人“失去联系”。

  报告说,全球民航业的“行李托运问题日益严重”。2005年,因对托运行李处理不当,全球航空公司损失了25亿美元,而2004年这一数字为16亿美元。

  报告认为,机场拥堵、时间紧张、转机频繁和安检严格都对行李托运产生影响,导致行李迟到甚至失踪。但影响行李托运的最大因素是客流量的不断增加。

  报告同时指出,这3000万件丢失行李只占高达30亿件的全部托运行李的1%。因此,总体而言,民航业的行李托运仍然比较安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