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楼市“冬歇期”可能延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1:1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外地楼盘和基金市场虎视眈眈

  本报讯持续清淡了8个月的上海楼市对“开年第一展”的春季房展会充满期待。日前开幕的“2006上海之春”房展会上的一些特别动向显示:上海房地产市场正遭遇外地楼盘争抢购买力和业外资本市场分流“房产投资款”的双重压力。

  “上海之春”房展会上,“外来和尚”喧宾夺主的气氛很浓重。在会展的东馆里,不仅有来自北海、三亚、海口等地的楼市“远征军”,更有来自苏州、昆山、太仓、南京等上海周边地区的“突击队”。

  这些“外来部队”意图非常明显:分享上海楼市的购买力。他们多以每平方米两三千元、甚至1000多元的诱人价格和便捷的交通、优越的人居环境、未来升值潜力等来吸引上海人。

  不仅外地楼盘盯上了上海购买力,一些基金公司也瞄上了上海楼市投资客的钱袋,不失时机地赶来“挖墙脚”。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房展会上热情地向房展参观者提供分析资料、兜售

理财新招。在一份题为“买房资金怎么巧妙理财?”的资料中,华安基金力推买房之外的投资方案,理由是:“房产市场已经经过了5年的牛市,而
股票
市场已经经过了5年熊市;上海房产市场的租金回报率已经由5年前的8%左右回落到4%左右;政策面对房产市场的炒作有明显的收紧信号,对于股市的健康发展则有明确的扶持导向。”其真实用意是力劝那些在房产领域的投资客,转向基金市场。

  眼下,上海楼市新盘陆续上市,市场供应量持续放大,而交易仍旧集中在少数降价明显的楼盘,需求仍是不旺。央行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上海市中资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较上月大幅减少36亿元,连续8个月萎缩,创下了自去年7月以来降幅的最高纪录。

  业内人士认为,自住者和投资者持币观望已经给上海

房地产市场带来了较大压力,在僵局难破的情势下,外地楼盘再抢滩上海市场,基金又虎视眈眈地要分流投资资金,这两种外力可能使上海房地产买方市场进一步分化,上海楼市的“冬歇期”可能将继续延长。(徐寿松胡军华)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