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一”出境游市场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0:46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魏孝明摄

  新报讯【记者安元】“五一”期间的出境游已经开始报名。今年游客钟情的出游热点也比往年更加分散。

  虽然距离“五一”黄金周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很多计划在此期间出境旅游的市
民则已经开始咨询和报名相应的线路。由于办理护照、签证等手续需要一定周期,因此出境游报名启动相对较早。业内预计, 4月 1日至 15日将成为“五一”出境游的报名高峰期,尤其是欧美、澳洲等长线出境游产品,成为眼下咨询的热点产品。据了解,目前欧洲多数国家签证时间需要一周左右,而澳洲使领馆签证只需 3个工作日,因此“五一”澳洲团游客的报名时间可以延长到 4月 20日左右。

  亚洲各国旅游线路仍被认为是今年“五一”黄金周的拳头产品。例如,韩国、日本等国由于气候特点与中国最为相似,加之团费比长线国内游贵不了多少,因此很多旅行社都表示,将对这些线路进行整合和主体化,争取在黄金周市场吸引更多客源。而东南亚线路今年“五一”期间市场份额预计会比目前略低,同时其价格比去年上涨约 400元,主要是由于当地旅游部门针对强迫自费、食宿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改善性调整。

  近两年自助游市场的受关注程度越来越高,而出境游市场中的自助游效应则主要体现在了港澳游线路上。几家国际旅行社都表示,由于内地游客在香港和澳门地区不必为语言沟通问题烦恼,并且交通方便,购物目的明确,这些都增加了内地游客在港澳线路中实现自由行的可能性,而出境游中的其他国家和地区则难以具备这样的条件。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五一”期间赴港澳地区自助游的旅客将比去年同期上涨两成左右。

  由于很多欧美影视大片都以其作为故事和场面的背景,今年以来游客针对苏格兰、英格兰、希腊等国家和地区的出游咨询开始明显增加,一些旅行社表示将趁“五一”黄金周组团,以测试一下市场接受能力。从目前市场反应来看,今年“五一”这些线路肯定能够成团出行,不过能否真正抓住这个文化味十足的旅游商机还需要取决于路线涉及的吸引力和团费价位。据了解,本市已经有旅行社开始尝试设计这些线路,包括希腊加南欧、希腊加西欧等线路在内的产品已经基本酝酿成熟,市场报价预计会比传统线路产品贵 2000至 3000元,但应该不会高于 15000元。

  还有一些游客表示,希望可以到一些新近开放的旅游目的地国家旅游。今年 1月,国家旅游局与蒙古、汤加、格林纳达、巴哈马和圣卢西亚五国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旅行社方面表示,由于这些新开放国家目前多数还没有到我国各大城市的直航班机,并且相应旅游路线尚未沟通完成,因此今年“五一”期间不会考虑将其推向市场。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