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熟肉制品质量监测合格率为7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0:05 青年时报

  据新华社 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委托中国商业联合会肉禽蛋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北京)对北京、哈尔滨、东莞、自贡4个城市的15家大型商场和超市销售的熟肉制品进行了质量监测。共抽取包括肉干、肉松、肉脯和酱卤肉在内的熟肉制品91组,对山梨酸、苯甲酸、糖精钠、着色剂、亚硝酸盐、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等重点项目进行了检测。经检测,合格率为72.5%。

  本次监测发现熟肉制品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现象比较严重,监测中发现14组样品菌落总数或者大肠菌群超标,占不合格商品总数的56%。这主要是由于生产企业或者销售企业在生产、运输、储存食品时,不严格按照规程进行操作,使食品受到细菌污染。消费者食用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的熟肉制品后,易导致腹痛、腹泻、肠胃不适等症状。

  二是违反标准规定添加合成着色剂,长期食用易加重人体主要脏器负担,对人体,尤其是儿童、孕妇等特殊人群造成损害。在25组不合格样品中,违反规定添加胭脂红、日落黄、柠檬黄等合成着色剂的样品就有12组。

  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熟肉制品时要仔细查看食品标签中的产品名称、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不要购买标签不规范或者颜色过于鲜艳的熟肉制品。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