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治污动真格 水泥、耐火行业是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21:47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22日电(记者梁鹏)22日上午,随着河南省副省长刘新民一声令下,新密市超化镇三家被列入关闭行列的耐火厂的5根烟囱,在爆炸声中轰然倒地。

  记者从新密市政府了解到,这三家耐火企业被实施爆破后,每年将减少耗煤量1万吨。在此前1个月内,新密市已经关闭了100家耐火厂,每年将会减少耗煤量22万吨,烟尘、粉尘排放量1980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584吨。

  据河南省环保局介绍,从2月下旬至今,河南省已经对新密市和巩义市的179家耐火厂进行了关闭,整改85家,新乡市还将全市44家企业的71条水泥立窑生产线全部停产整顿。今年内,河南省还将关闭186家耐火企业和48家水泥厂的79条机械化立窑生产线。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河南县域经济增长很大程度上依赖资本高投入和资源高消耗,70%以上的县域工业产值来自采掘业和原材料初级加工业,资源、环境约束已成为县域经济增长的突出问题。为此,河南省还提出了招商引资的“三不”,即污染环境的不引进、高耗能的不引进、低水平重复建设的不引进,并强调要将县域经济发展成效体现上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上。(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