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吴仪与梅德维杰夫会见“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代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20:23 商务部网站

  商务部新闻办公室文章类型:原创内容分类:新闻

  3月22日下午,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与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维杰夫在钓鱼台共同会见了出席“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的中俄双方政府和企业代表,听取了当日召开的能源合作、信息技术、金融合作和机电产品四个分论坛的情况汇报。

  双方一致认为,作为“俄罗斯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是近年来中俄经济工商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交流活动。论坛议题丰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能源、金融、信息及机电产品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有益的探讨,达成一系列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必将对两国经贸合作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吴仪表示,当前中俄经贸合作正步入新的发展时期,两国经济的快速增长,给双方带来新的合作机遇,今后,要加强双方大企业间交流,促进大项目实施,在行业、技术研发、资金和管理水平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双方合作水平的提高,两国政府要为企业合作和项目实施创造有利条件;要提高企业竞争力,把握合作机遇,双方企业要积极进取,增进交流,发挥优势,加大产品宣传力度,获得更多合作机会;要积极适应对方市场需求和政策法规变化,适应新的市场环境;要大力开展高新技术合作,双方企业可在核能、航天、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加快合作步伐,开辟科技合作新的增长点。中俄互办“国家年”也必将推动两国关系和经贸合作进一步发展。

  梅德维杰夫表示,俄中经贸近年来发展迅速,两国各部门和企业间的务实合作成果丰硕。通过互办“国家年”,俄中两国关系和经贸合作水平将提高到一个新高度,希望双方继续就论坛中讨论的问题深入交流,扩大合作。

  会见后,吴仪与梅德维杰夫共同出席了“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晚宴。

  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凯、国务院副秘书长徐绍史、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
商务部
副部长于广洲、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以及俄罗斯信息技术和通信部部长雷曼、工业和
能源
部部长赫里斯坚科、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副部长萨维利耶夫、中央银行副行长梅尔尼科夫等中俄双方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会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