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俄高官均表示共同推进能源合作 落实重大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二日电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凯今日在此间指出,中俄双方应抓住机遇,共同努力,本着“战略合作,互利共赢;重点突出,务求实效;放眼长远,全面合作”的原则,推动落实重大项目,推进两国能源合作不断取得新的实质性成果。

  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能源合作分论坛今天下午在京举行,旨在交流中俄两国能源发展情况,增进了解和互信,推进中俄能源合作,主要议题涉及石油、天然气和电力等领
域。

  马凯在会上表示,中俄两国是战略协作伙伴和友好邻邦,地缘优势明显。中俄

能源合作是两国合作的重要领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广阔的前景,是双方互利共赢的选择。

  他称,经过中俄两国政府、企业的共同努力,中俄能源合作已取得积极进展。这次普京总统访华,两国企业在

天然气、石油、电力等领域又签署了一系列协议,中方将同俄方一道积极推进有关工作。

  俄罗斯工业能源部部长赫里斯坚科也表示,双方应继续巩固和深化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希望两国企业在石油、天然气、电力和能源机械设备等方面开展合作。

  此外,中俄两国企业家和专家就中俄油气、电力等领域合作的有关问题深入研讨后,达成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合作方向及目标,增进了相互了解和信任,增强了扩大合作的信心,取得了积极成果。

  中俄两国政府有关部委、金融机构,两国主要油气公司、电网公司、发电公司和电力设备制造企业等六十家单位,共一百二十多位代表参加了分论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