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石油总经理:中俄铁路原油贸易不断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7: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陈刚 耿锐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陈耕22日在此间表示,过去五年来,中俄铁路原油贸易不断增长。

  陈耕在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上说,到2005年,通过东部铁路原油贸易,中石油进口俄罗斯原油518万吨,其中,从俄罗斯石油公司进口440万吨。

  他说,中石油和俄罗斯石油公司于2005年7月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双方合作进展顺利。昨天,在胡锦涛主席和普京总统的见证下,双方签订了在中俄境内互设合资企业、分别在俄罗斯境内开展石油资源勘探开发合作和在中国境内开展炼油加工和销售一体化合作的原则协议,这标志着两大石油公司的合作又取得了新的进展。

  据了解,俄罗斯政府最近还批复了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运输系统一期工程建设方案,为中俄原油管道工程建设奠定了基础。有分析认为,这将进一步拓宽中俄石油贸易的渠道。

  陈耕说,昨天,两国元首出席了通向中国的原油管道支线投资论证会谈纪要的签字仪式,充分表明两国领导人和两国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这一重大项目的实施。中石油对建成这一造福两国人民的管道充满信心,并愿与俄方积极协商,加快落实,共同推动通向中国的原油管道支线建设。

  他说,中俄油气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具有极好的发展前景。目前是加快中俄油气合作的重要机遇期。双方应珍惜这样的机遇,采取各种有利措施,大力推进、积极落实重大项目,推动中俄油气合作的大发展。(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