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企业信息化 要上新台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满足生产经营对信息化的迫切需求,广东集合政府、电信、IT系统服务商的三方优势资源,开始为中小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信息化套餐服务

  本报讯记者马勇报道:广东省中小企业信息化峰会日前在广州召开,正式拉开了由政府牵头,广东电信、各信息化服务商等企业积极参与,共同策划筹备一系列针对中小企业信息化规划、建设及应用系列推广活动的序幕。

  峰会上,广东电信宣布广东商务领航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正式商用,这标志着广东电信在企业信息化推进工作中迈上了新的台阶。

  中小企业是突破口

  自2000年国家启动“企业信息化”工程以来,广东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取得了一定程度的发展,但是与广东的经济水平相比还有一定的距离。截至去年底,广东省中小企业达到280多万家,占全省企业总数的80%以上。但中小企业因信息化水平不高,困住了发展的手脚,以广州为例,该市有中小企业约数十万家,近70%的企业还未建立自己的网站,而进行网上交易的仅占8%。

  一位中小企业主在峰会上就坦陈,建网络平台投入大,需要专门维护,动辄几十万上百万元的投入,虽然他们也意识到信息化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但是信息化建设投资大、技术要求高、实施困难,让他们这些经营者望而却步,错失了良好的企业发展机遇。

  与会的专家也认为,虽然中小企业对信息化需求迫切,但是安装一套设备相当的公司系统软件,中小企业在资金上很难承受,而且如果企业购买这些公司的系统软件,都是固定的配置,升级需要另外花钱,还要承担如果这家公司倒闭就没有售后服务的风险。因此,为他们提供优质、高效、价位适中的信息化平台是提升信息化程度的重要途径,于是占据企业数量80%的中小企业成为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突破口。

  

企业信息化要上新台阶

  提供“一站式”信息服务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中小企业信息化问题,去年8月8日,中国电信将庞大的中小企业客户群和完整的宽带网络整合成一个资源平台,把IT硬件和软件统一集成在平台上,为企业用户的信息化“对症下药”。

  同日,中国电信集团联合各方力量启动了“中小企业信息化联盟”,首批联盟成员包括:微软、用友、思科、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华为等公司。至此,广东电信原“蓝色魅力”、“商贸之桥”等信息化计划均统一在“商务领航”品牌下,致力于为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提供服务。

  广东电信市场部经理钟平说,中国电信以“商务领航”为载体,集合了政府、电信、IT系统服务商的三方优势资源,提供给企业的是根据企业所在的行业或者企业自身量身定做的套餐服务。企业只要每月交几百至上千元不等的租用费用,就可以享受思科、微软、惠普、联想等等中外IT巨头的正版软件服务,而且无需为升级另外付费,真正做到让企业享受低价格、高起点的“一站式”的信息服务。

  钟平还介绍,商务领航解决方案集成了管理应用、商务应用、服务支持等多个系列二十多项产品,覆盖了企业信息化发展各个阶段的需求,包括了商务邮箱、企业网站、电子传真、个人信息助理、在线企业管理、办公自动化等多种产品,针对企业不同的通信和IT需求,提供相应的信息化产品包。

  据悉,“商务领航”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很多客户在使用商务领航的业务和服务。其中,广东已有客户3万多家,上海有4000家,浙江也已经有3万多家。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